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8/09/10 10:27:18  点击量:

    910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召开。全校3300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动员大会。

    吴本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教师节之际,向全体教师以及全面承担军训任务的学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成为一名高素质、高质量的社会主义新型人才,不仅要掌握符合时代要求的文化知识,更要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团结协作的精神。军训这一课正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最好方式。一批又一批的陶大学子,经过军训,磨练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而自信。他强调,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和基础,军训养成的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将会被我们受用终生。他表示,全体新生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虚心向教官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军训中。

    校武装部副部长占松青部署了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今年,我校新生军训任务全部由学校退伍大学生以及国旗班、校卫队、体军部为主体的大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承担。2018级新生组成一个训练团,下设11个营(每个学院设训练营)。军训内容分为政策法规教育、国防国情教育、学生手册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等多个方面。军训期间将就队列、日常养成、新武器常识介绍、野外生存常识等内容进行专门训练。

    军训教官代表陈鹏屹作了发言,表示全体教官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做好表率;坚持科学训练,精心组织,尽职尽责;在训练中严密组织,耐心指导,不放过一个细节;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

    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新生曹曜显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投入军事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训练,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展现飒爽英姿,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及军训教官汇报。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召开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