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汪文睿  发布于:2018/12/10 10:02:22  点击量:

    根据省征兵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27日上午10时,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征兵、军训表彰大会暨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景德镇军分区黄野副司令、我校吴本荣副校长、军分区军动处罗剑军处长、珠山区人武部马勇政委,及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分院负责征兵工作的学工办老师、学生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武装部占松青部长主持。

    占松青部长宣读了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方案,并要求学校全体征兵负责人员强化责任担当,进行组织实施,创新宣传手段,确保活动的实际成效。

    校组织部杨志民部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

    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2017年研究生赵萍分享了自己的参军历程与心得体会,2015级产品设计学生张允栋代表应届大学生表达了参军报国的强烈愿望。

    吴本荣在讲话中指出,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积极报名应征,是爱国热情最直接的体现。他鼓励青年学生要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野副司令指出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素。部队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越发迫切,人才逐渐成为强军胜利的关键。对大学生自身来说,参军入伍会深化其对党、国家、组织的感情,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为抓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大学生征兵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计划,加强宣传动员,激发大学生参军的热情;三是要加强服务保障,细化分解各征兵工作站的征兵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

    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学生纷纷来到场外设置的征兵政策咨询台,了解参军入伍的详细情况。




    上一篇:我校组织有参军意向学生参加珠山区征兵办2019年征兵初检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