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景德镇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汪文睿  发布于:2019/05/14 15:45:17  点击量:

    514日上午,景德镇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孙安敏、政委卓健、副司令员黄野,我校副校长吴本荣,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郑昕芾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小军,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玉萍,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副书记王君刚等出席本次仪式,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军分区、各高校的主管业务人员、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及高校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景德镇军分区副司令员黄野主持。

     

    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孙安敏指出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素。部队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越发迫切,人才逐渐成为强军胜利的关键。对大学生自身来说,参军入伍会深化其对党、国家、组织的感情,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

    吴本荣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建设优良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作为两门必修课列入我校本科生培养计划,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提升大学生素质的重要举措,并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全体征兵工作人员也应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大力营造校园征兵活动氛围,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努力为国防和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卓健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昌江区优秀现役大学生代表葛靖、珠山区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魏欣、浮梁县应征大学生代表寇鹏飞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参军历程与心得体会,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

     

     

    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学生纷纷来到场外设置的咨询区域,了解参军入伍的详细情况。

     




    上一篇:征兵办公室召开征兵辅导会

    上一篇:党委书记江伟辉在全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