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军训札记(一)
    作者:  发布于:2020/10/07 09:49:03  点击量:

    说起现在的军训,有人可能是这样,也可能是这样。你心中的军训是什么样的呢?在我心中的军训是这样的。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今年的军训不是炎炎夏日,可能让新生们感到非常的安慰。但殊不知教官们的严厉要求可比军训的热浪要厉害多了。

    一年一度的军训又开始了,熟悉的号令声萦绕在耳畔,在教官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谱写着青春之歌。尽管没有往日的炎炎烈日,但是同学们的激情盖过了秋日的初寒,在操场上尽情展现少年的英姿。

    每当我们踏出一次正步,都意味着我们对军队的服从;每当我们喊出一次口号,都意味着我们对集体的团结;每当我们摆出一种独立的姿势,都意味着我们对军队的担当。每个动作,都标志着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是一次锻炼心智体志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军训体验会让我们更加明白坚持,努力的意义,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上一篇:军训札记(二)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