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青春讲堂:在军爱国护国 在校爱校护校
    作者:  发布于:2021/11/26 09:22:29  点击量:

    青春讲堂:在军爱国护国 在校爱校护校

     

    为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1125日下午,国防实践社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徐波担任青春讲堂第四讲主讲人,在研究生楼研阶05教室作主题为“在军爱国护国 在校爱校护校”的专题讲座,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从2017年的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引入,全面展示了当代军人新风采。紧接着,徐波从军队建制的相关知识,当代军人“捐躯赴国难”的感人事迹,自身从军入伍、退伍升学的经历等方面展开讲述。

    徐波介绍了现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等各军种以及武警部队各警种。他们平时接受超强训练,国家需要时尽锐出战。在这群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当中涌现出了许多时代英雄,如为救战友不幸牺牲的00后边防战士李波,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壮烈牺牲的27位消防战士,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行动乃至生命诠释了当代军人的信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徐波还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点滴、退伍升学的成长之路。2017年,入学陶大一年后,无意之中在学信网上看到征兵宣传片,从此坚定了参军入伍的信念。9月份到部队后,开始了新兵连三个月的训练以及中队三个月的复训。五点多起床开始整理内务、15公里以上拉练、10公里沿海跑,严格的训练、优良的传统锻造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军人担当,收获了“宁德机动、生死与共”的兄弟情谊。2019年,正式从部队退伍,但时刻不忘“军人退伍不退色”的誓言。学习之余加入校大学生护校队,将自己在部队所学用在新的岗位上。平时与队友训练体能,出任务时与队友同甘共苦,冒雨蹲点抓不法分子;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卫复学安全第一门;连续三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余干、鄱阳两地汛情严重时主动请缨加入抗汛队伍;响应武装部号召担任役前训练班长开展新兵入伍教育;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锤炼了身心,坚定了信念。

    讲座最后,徐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并鼓励大家珍惜韶华,关心国防事业,崇敬人民英雄,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抒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届大学毕业生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