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转载)三全育人,思政特色!陶大设院“退伍大学生之家”育人成效显著受关注
    作者:  发布于:2022/06/10 11:56:47  点击量:

    (转载自江西思政)临近毕业季,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退伍大学生之家”再次圈粉走红。原因有二:一是该学院2022届退伍大学生实现百分百就业,两人报考研究生均成功上岸,一人留景创业,一人落实了心仪工作;二是工作站退伍毕业生韩钰以军旅生涯为题材设计了一套“海之魂”日用陶瓷餐具,让人耳目一新,具备受社会关注和欢迎。她巧妙地将海军服饰元素融入毕业设计,表达自己对部队的深厚情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时“一朝从军行,终生军魂驻”的誓言。

    undefined

    6月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专门为2022届退伍大学生举办了毕业欢送会,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会上,毕业生代表韩钰、王凯迪等分享了考研学习心得和毕业设计创作心得。在场的退伍大学生一起回顾并分享了部队生活点点滴滴,对母校的用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为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誓言将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牢记“诚朴恕毅”——景德镇陶瓷大学校训,并以实际行动书写华丽人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指导精神,深入推进落实退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打造,展现退伍大学生风采,将退伍大学生的素质好、能力高、韧性强、作风硬、能吃苦、敢担当等优秀品质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大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重要品质,在校党委、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于2020年12月成立“退伍大学生之家”工作站,设立“退伍大学生团支部”。

    “退伍大学生之家”施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个性化管理,自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鼓励退伍大学生发挥模范榜样作用,绽放激扬青春,谱写时代华章。工作站选拔了“征兵形象大使”,挂牌了“退伍军人宿舍”,开展了“用迷彩绿为青春添色——携笔从戎故事会”系列活动和“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系列团日活动。指导退伍大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志愿者服务、新生军训、宿舍管理、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工作。

    通过两年多的建设,育人成效显著,目前退伍返校复学的14人中,在社团、协会和学生组织中任职的超过60%,参加过志愿者服务的占比100%,该团支部被评为学院“十佳先进团支部”。“退伍大学生之家”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关注,让更多大学生了解部队,增强自身的国防观念和钢铁意志,强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近几年咨询和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有显著攀升,学院被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该特色平台打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将三全育人的重要精神融入退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中,让工作站的成员能充分发挥军旅生涯中的优良作风习惯,将其贯彻在整个大学的学生生活中,并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上一篇:珠山区征兵办公室召开2022年男义务兵定兵会 我校10名男同学被批准入伍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参加2022年应征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