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于:2019/11/25 16:11:24  点击量:

    1112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为更好的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充分激发2020届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主席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军队和国防建设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抓好各阶段宣传重点、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弘扬和营造“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的好风气、好氛围,为完成好2020年度兵员征集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二、宣传对象

    2020届毕业生为主,覆盖全体学生。

    三、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这一主题,按照“宣传广泛、氛围浓厚、手段多元、成效显著”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我校实际,针对适龄青年思想现状,强化征兵宣传。力争使每一名2020届毕业生了解征兵流程,熟悉征兵优惠政策,增强参军入伍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积极报名、踊跃参军”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实施过程

    (一)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校武装部邀请军分区、区武装部,举办2020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最大限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覆盖面。

    (二)开展政策咨询周活动

    即日起,校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托征兵工作站,开设征兵咨询台,开展征兵“政策咨询周”活动,接受全校有参军意愿学生的政策咨询。征兵办公室人员将为学生详细讲解征兵的相关政策,力求使每个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带着疑惑进门,带着满意离开。“咨询周”活动将贯穿整个征兵宣传活动。

    (三)利用微信群、QQ群、校园网等网络工具进行征兵宣传

    校武装部征兵办配合校团委、各分院学工办,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校园网等网络工具,对全校师生,尤其是已离校实习的2016级大学生进行征兵宣传。

    (四)巡回宣讲

    12月份,校武装部将积极配合省征兵办、省国教办,开展“巡回宣讲进高校”活动。校国防实践社社团将组织征兵宣讲团到各学院进行征兵政策宣讲。

    (五)布设宣传环境

    校武装部联合校宣传部,在学校大门口、体育场门口等处设立征兵宣传栏。在校园主干道上悬挂征兵横幅。力求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配合景德镇军分区在校第一田径场大门处、第二学生食堂门口设立永久性征兵宣传栏。

    (六)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12月底前,各教学分院组织2016级班级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宣传征兵政策。力争做到2016级大学生人人知晓征兵政策、 人人参与征兵宣传。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武装部及征兵相关部门、教学分院要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宣传内容、时间、形式、效果的落实。

    (二)精心组织实施。大学生征兵相关部门、教学分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周密策划,有序推进,确保宣传教育的连续性和针对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征兵宣传工作抓紧抓好。

    (三)注重实际效果。武装部及征兵相关部门、教学分院要着眼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宣传手段创新,不断优化和拓展内容与载体,以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贯穿活动的全过程,确保实效。

    (四)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各学院应认真做好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相关信息的收集统计工作,填写《大学毕业生参军意向登记表》于202017日前,汇总至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各学院组织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宣讲会、主题班会等)相关素材(包括照片、视频、网络班会截图等),也及时报往武装部征兵办公室。



    景德镇陶瓷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1115





    上一篇:关于组织大学生征兵体检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