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征兵工作、军训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20/12/10 10:02:21  点击量:

    12月9日上午,我校2020年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届大学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卓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景德镇军分区副司令员黄野,珠山区区委书记林卫春,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景德镇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罗剑军,珠山区人武部部长柳军华,珠山区人武部政委刘烨斌出席,学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系)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武装部部长占松青主持。

    https://www.jci.edu.cn/__local/3/24/0C/67189BB201AE8A10DF245E114C9_C5C2B2C5_92545.png

    吴本荣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学校国防教育成效的集中体现。学校要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提升大学生素质的重要举措,用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参军入伍是利国、利军、利己的大好事,无上光荣。部队需要大批有知识、有抱负的有为青年加入其中,并为每个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提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https://www.jci.edu.cn/__local/5/32/6F/3420E48A049457345E4337A27C5_315F49BB_A3742.png

    https://www.jci.edu.cn/__local/9/4D/F8/6CF37C78D44885563539A69740C_137BA027_94C66.png

    https://www.jci.edu.cn/__local/8/31/D4/B4F7EDEEEF3A6EF71106A5370BE_41DC6BBA_A0073.png

    黄野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也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础工程。就做好本次大学生征兵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征集高素质兵员的历史责任;二是要注重军地协作,迅速掀起毕业生征兵宣传的活动热潮;三是要响应祖国号召,积极争当报名参军卫国的先锋模范。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https://www.jci.edu.cn/__local/C/57/D9/652C3042CE2B5049E367257CD2E_825ED2D6_B7842.png

    会上,杨志民宣读了2020年度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名单。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信息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梁旭等12人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徐龙等44人获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占松青介绍了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退伍复学大学生2019级无非专业董一泽,学生代表、2017级粉体专业申铭浩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参军历程和心得体会。




    上一篇:征兵办组织召开2021年应征大学生辅导会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