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景德镇市征兵宣讲团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21/06/03 16:21:20  点击量:

    https://www.jci.edu.cn/__local/C/D8/E7/7E801FD00C7FAE8FBD470D896D6_8E21893B_DC30E.png

    63日上午,景德镇市征兵宣讲团巡回报告会在我校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卓健,景德镇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罗剑军,珠山区人武部政委刘烨斌,校武装部部长叶锐等出席,师生共计600余人聆听报告会。

     

    https://www.jci.edu.cn/__local/F/37/5A/12E3AC5BC6A7FFE846DB16CC752_53DA199F_E2101.png

    报告会上,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景德镇市征兵宣讲员”聘书。

    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原班长余拥平、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班长王亮、武警四川总队泸州支队原班长丁源、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原班长熊晨、北部战区陆军第80集团军原班长邱一清5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成长经历,从走向军营的过程、部队生活的感受、退伍之后的生活等方面,与在座大学生们共同分享了投身军营、经受锻炼、成长成才的切身体会。他们鼓励有志青年、有为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其真挚的情感、动情的讲述,令会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也激起了他们献身国防、为国戍边的热情和决心。

    https://www.jci.edu.cn/__local/0/57/74/AC84AADA3E1990908E5095947D3_3A2AC931_EC0B.png

    熊晨是我校2019级设计学专业的研究生。他在2013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得知学校组织大学生征兵报名时,怀着对军营的向往与憧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刻苦训练,踏实做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完成了从大学生到军人的身份转换。退伍之后,他返回学校继续学习,时刻谨记部队的教导,在学校争先创优,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彰显军人的本色。

    据悉,今年景德镇市出台了《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实施办法》《关于鼓励高素质兵员参军入伍有关激励措施的通知》,进一步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上一篇:我校7名2021届大学毕业生被预定新兵

    上一篇:圆梦绿色军营!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应征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