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学生军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8/09/24 15:22:33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王海波、冯浩,我校86级机械系校友、江西新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军先生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冯浩主持。


     

    江伟辉宣布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开始。

     

    宁钢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向2018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新生大多属于“00后”,不仅自信、善良、守信,同时积极、乐观、正能量。他表示,“千禧一代”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注重个人价值的实现,也更加渴望并追求亲情、友情等。

    针对2018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宁钢用九个关键词提出了希望:一是立志。远大的志向是我们人生奋斗的目标,更是成人、成才、成功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真正肩负起时代和民族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二是学习。大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不应本末倒置,也不要寻找逃避学习的推辞。他表示,大学是我们系统性接受教育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大家懂得珍惜;三是品质。品质的培养是影响和塑造我们高尚情操与美好心灵的内省途径,我们要学会用柔和的眼光看待世界,用温暖的心灵感受生活;四是健康。在大学,我们应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自觉;五是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我们要学会用感恩的心来看这个世界,常怀感恩之心,常留感恩之意,常存感恩之情;六是爱情。他诠释了爱情的正确定义,并强调,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们不应为了爱情而抛弃大学的一切;七是自由。大学里没有人会限制你的自由,能约束你的只有自己,在选择自由的同时,需要先学会自律;八是理财。作为大学生,我们的经济主要来源于家庭,每个人都要清楚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不要盲目陷入感性消费的误区;九是安全。在安全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宁钢殷切叮嘱全体新生,大学虽易,学习不易,“且行且珍惜”。

    吴本荣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向顺利完成军训工作的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将掌声送给教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自己,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历练的成果带入今后紧张而精彩的学习和生活。

    冯浩在主持开学典礼时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大有可为,必然大有作为。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

     

    校友代表、86级机械系郑文军,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汤可宗,研究生新生代表、研究生院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昆,本科生新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王宇翔,留学生新生代表、国际学院2018级艺术硕士、意大利籍李曼(RaimondaDaros,瑞蒙达·达罗斯),老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郭雅鸿川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8级全体新生、教官及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他们身姿矫健,步伐整齐划一,以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大家展示了训练的成果,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会操过程中,在巨型入学纪念瓷模型前,伴随着600名新生进行的队列操表演不断变幻“60”等字样,表达广大学子对母校本科教育60周年的祝福,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有关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一篇:我校师生参加景德镇市“军营开放日”活动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