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征兵工作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征兵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武装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大会暨2020届大学毕业生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19/12/12 15:48:18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年征兵、军训工作表彰大会暨2020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卓健副司令员黄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学校征兵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部、系)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王海波表示,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防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提升大学生素质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参军入伍是利国、利军、利己的大好事无上光荣。部队需要大批有知识、有抱负的有为青年加入其中参军入伍正逢当时。同学们留在部队是国防建设优秀人才,回到地方是经济建设桥梁骨干。他希望同学们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野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也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础工程。就做好本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肩负起征集高素质兵员的历史责任二是加强军地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掀起主题宣传活动的攻坚热潮三是响应祖国号召、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争当保家卫国的先锋模范。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做出正确的选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杨志民宣读了2019年度征兵军训工作表彰通报。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占松青介绍了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2017级法学专业陶长思毕业生代表2016级雕塑专业学生王世璇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参军历程与心得体会,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

    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学生纷纷来到场外设置的征兵政策咨询台,了解参军入伍的详细情况。




    上一篇:疫情期间征兵宣传不放松 学校开展网上征兵宣传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召开2019年入伍大学生欢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