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人民武装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民武装部

    景德镇陶瓷大学人民武装部是学校专武工作和国防教育的职能部门,隶属学校党委,下设征兵办公室、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全面负责学校的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以及学校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兵役、双拥共建等工作。

    武装部成立于1981年,与校保卫处合并,负责学校武装工作。自2002年起,学校成立国防教育(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把国防教育工作列入了学校的整体工作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武装部,由校武装部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2004年成立了军事理论教研室,将国防教育中最重要的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作为两门必修课列入我校本科生培养计划,纳入了我校的常规教学管理。学校于2005年起成立征兵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武装部,负责学校兵役工作。

    武装部成立至今,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上级军事机关的命令和指示,武装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争得了一系列荣誉。多次被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政治部、共青团江西省委等部门授予“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国防教育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多次被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征兵领导小组、景德镇军分区、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景德镇人防办等部门授予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国防教育优秀组织奖”、“人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部门成员也多次获得“优秀专武干部”、“征兵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