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抗疫 退伍大学生在行动】17法学1班 陶长思
    作者:  发布于:2020/02/17 16:41:44  点击量:

    法学系 17法学1 陶长思(安徽滁州):

    连日来,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向九州蔓延,威胁着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作为一名军人,我明白一日为军,终生为民;作为一名军人,我明白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军人,我明白为家为国,无私奉献,是职责所在。

    疫情日愈严峻,为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主动联系昔日的24名战友,集体申请去武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虽未被批准,但我并未因此气馁,转身投入到家乡防疫一线工作中,既为责任,也为同根。

    http://www.jci.edu.cn/__local/F/0D/E3/A5D923EC521930B47C7FEC38936_D58EE740_6FF5A.png

    为了让大家远离病毒,我坚持每天巡逻通告,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耐心劝阻村民聚众打牌、聚众喝茶聊天等行为。此外,我每天会做好村子的隔离封闭工作,确保村民尽量不出户、不出村,并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清洁街道。针对已隔离的疑似病例家庭,我会定时走访观察,安抚患者及其家属情绪,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国家危难之际,作为军人,我为不能在疫情一线奋战而感到惋惜,因此我更希望能在我的家乡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己身。期待疫魔散后更加繁荣昌盛的泱泱华夏!

     




    上一篇:【抗疫 退伍大学生在行动】18陶工实验班 王博涵

    上一篇:国防实践社在法学系开展征兵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