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学生军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9/09 15:17:31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全校3400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部、系)有关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动员大会。

    吴本荣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教师以及全面承担军训任务的学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第一课,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大家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一批又一批的陶大学子,经过军训,磨练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而自信。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深刻理解军训的意义;二是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细心体验军人的甘苦,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三是凝聚集体,争当模范先锋,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集体主义精神

    校武装部负责人占松青部署了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今年军训持续至9月22日,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教育、国防国情教育、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等方面军训任务全部由学校退伍大学生以及国旗班、护校队、体军部为主体的大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承担。

    军训教官代表陶长思作了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训练形象做好表率在训练中严密组织,科学训练,尽心尽责耐心指导,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新生曹源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投入军事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组织纪律性;不怕苦、不怕累,在军训过程中展示飒爽英姿。




    上一篇:【组图】军训掠影

    上一篇:我校师生参加景德镇市“军营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