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军事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军事教研室

    军事理论教研室成立于2004年12月。自成立以来,军事理论教研室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大学生对军事理论的学习和参加军事技能训练的实践,使大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军事知识与技能,达到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法制意识和组织纪律性,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打好基础。

    军事教研室申报学校,将国防教育中最重要的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作为两门公共必修课列入我校本科生培养计划,纳入了我校的常规教学管理,按《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实施教学、考核与评估。其中,军事理论教学实现全员、全课程多媒体教学。

    军事教研室的军事教师采用专兼职结合的形式构成,形成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稳定的军事教师队伍。目前,教研室有军事教师14名,其中博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他们都是军队这所大学校培养的转业复员军人或多年从事军事教学的优秀教师,始终关心支持军队国防建设,每一位老师均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能自觉把部队服从命令听指挥、严守纪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校的教学管理之中。

    军事教研室成立以来,由于出色的工作,多次受到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景德镇国防教育办公室的表扬,并多次荣获省、市“国防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所属军事教师也多次在省教育厅举办军事教学比赛中荣获“军事理论教学比赛一、二等奖”、“军事教学多媒体课件比赛二、三等奖”等奖项,多人获得“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