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新闻公告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迎疫而上!陶大退伍大学生士兵筑起“迷彩防疫长城”
    作者:徐波  发布于:2022/03/30 10:14:29  点击量:

     

    近日来,江西多地出现输入性疫情并引发关联病例,疫情形势严峻,景德镇地区也出现多例阳性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在这场“围剿清零”的疫情阻击战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研究决定自319日起严格把控师生进出校门,同时对学校内部进行风险排查,严禁校外人员违规进校。

     

    我们身为退伍大学生,要不负党和国家殷切希望、不负部队的光荣传统、不负母校和老师的关怀,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防实践社段瑞琪、徐波、李新奇、陈渝详等数十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向保卫处、武装部递交请战报告。随后,在保卫处老师的安排下,他们就重新穿上了迷彩戎装,加入景德镇陶瓷大学本轮抗疫学生志愿者队伍中,巡逻在校门口到自来水厂的围墙边。检查外卖人员证件、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情况,劝导同学们爬围墙等危险行为,同时查找围墙处的防疫漏洞并及时向保卫处老师报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国防实践社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们每天中午、晚上两个班组,每班组三个小时,始终坚守“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拉起了一道“迷彩风景线”。

    执勤中,退伍大学生士兵邱越鹏说:身为退伍士兵,部队对我的影响非常深,关键时刻,作为年轻人必须顶上去,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身为一名大学生更是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做到位,不怕累、不怕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戎装虽卸,军魂不褪。国防实践社退伍大学生士兵陶大疫情防控坚守一线,筑起了坚实有力的防疫迷彩长城,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彰显着退伍军人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

    上一篇:国防实践社开展2022年征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