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学生军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9/23 10:12:16  点击量:

    http://www.jci.edu.cn/__local/2/D5/2C/24764E0C853C804B7DC0F084789_DF9DC6B7_15733.jpg

    922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吴本荣、冯浩,我校1981级工程系校友、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海雷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冯浩主持。

    http://www.jci.edu.cn/__local/4/E5/67/4D9C52DDB72EC94357A2BA9747D_4ECB099B_114FE.jpg

    宁钢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2019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同学们成为陶大人的那一刻开始,在同学们的人生轨迹中就已经深深镌刻下“景德镇陶瓷大学”这个永不磨灭的印记。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价值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针对2019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宁钢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热爱祖国、拥抱时代,做一名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做一名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担当者和奉献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精神的青春风采。

    二是要潜心学习,刻苦专研,做一位求知问道的文化人。希望同学们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专业知识上,放在社会实践上,放在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综合素质上,不断地去充实自我,不断地去超越自我,不断地去完善自我,永远保持一颗求知问道的心。

    三是要爱上陶瓷,品学互鉴,做一个文化自信的陶大人。希望同学们用心去领悟陶瓷、接触陶瓷、爱上陶瓷,甚至痴迷于陶瓷,真情传达出陶大人对陶瓷文化的真知灼见、无上荣光。

    四是要学会自律,懂得生活,作一个真实快乐的知性人。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学会遵从社会伦理道德,学会遵守校规校纪,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学会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实、快乐的知性人。

    吴本荣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对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19级新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对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思想、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砺练自我、超越自我,巩固军训成果,在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冯浩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国取得了瞩目的伟大成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应该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http://www.jci.edu.cn/__local/0/8F/93/F49E86F53F42DB123E00443AF53_40CCC8D9_3DC0C.jpg

    校友代表代表赵海雷,教师代表汪伟,本科生新生代表叶美琪,留学生代表法国籍杨柯(Yann Colleu),老生代表周雷分别作了发言。

    http://www.jci.edu.cn/__local/F/04/3B/5D1A96B4674900CF21F9B6DAF51_B7507378_88D43.jpg

    http://www.jci.edu.cn/__local/6/F0/3C/25987C8A8E57BAB0B189FBF5A37_21C841DC_8B0B3.jpg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全体2019级新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昂首阔步,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表演方队分别进行了教官分队队列动作表演、擒拿格斗术演示、擒敌拳表演及队列操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http://www.jci.edu.cn/__local/E/1A/B4/4BA25A3C07770AE4D7582831670_47B1BD93_1E23F.jpg

    http://www.jci.edu.cn/__local/9/75/1C/E66AA888D25AFEA3705AD460B3C_7CB18BE6_20FC3.jpg

    http://www.jci.edu.cn/__local/4/7E/A7/F5FE064E92E58384DED6DD7D219_43626E01_29411.jpg

    队操列表演中,1200名新生不断地变化着阵形,用翻动的红旗、19492019及红心中镶嵌着中国等图案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伴随着音乐的结束,1200名新生发出了慷慨激昂地呐喊:“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各学院(部、系)、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