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

    地  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武装部(校大门西侧303)


    学生军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09/20 15:13:44  点击量:

    http://www.jci.edu.cn/__local/5/AD/95/4E546B4A545DCCF8D2335AF60F8_3CC0F998_189F8.jpg

    919日晚,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的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教育活动。景德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安敏来校主题宣讲,副校长王海波出席此次活动,在训2019级新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孙安敏围绕整体国家安全环境和军队建设发展情况展开宣讲。他结合南海、钓鱼岛等近年来的热点,对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我国国内长期繁荣稳定,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在国际安全形势趋于缓和的大环境下,隐含威胁的局势却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当前的战争归根到底依然是人才的战争,希望青年学子珍惜在校时间,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他还就我国军队的发展历程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有关知识进行了分享。

    王海波在总结时向2019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深刻理解军训意义,把军训看作是培养国防观念,增强爱国热情,磨炼集体意识,强健自身体魄的大好时机。二是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细心体验军人甘苦,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敢于奉献的精神。三是要凝聚集体,争当模范先锋,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集体主义精神。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地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http://www.jci.edu.cn/__local/5/AE/BF/DB4F1080E5F9A01A43B87441826_F1745DDA_1A0DB.jpg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挥动手中的国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会场上空久久回荡,充溢着浓厚的爱国氛围,将活动氛围推至了高潮。

    http://www.jci.edu.cn/__local/9/EC/8E/5E3E272DE9D5EC41E77E1690ED2_A234358A_8C111.png

    宣讲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瓷都儿女建功军营的宣传片,并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上一篇:我校2019级新生观看防范校园贷风险宣讲会